2013年9月2日

熱愛棒球,它教會了我許多事。



從小熱愛棒球,夢想著進職棒,別人考高中、五專、高職,我硬是要報名體院的考試,

但總是沒有機會參與球隊的練習,直到去年加入業餘球隊練習,從中又找回了熱情,

也教會了我許多事,昨天不經意看到電視上播著,徐生明教練的故事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nge899),

著實讓我感觸良多,從味全、興農、義大,我支持的球隊,幾乎都有徐總的身影,

看著他為了棒球的付出與執著,努力不懈,直到最後一刻,我真的覺得,

參與棒球即是人生的縮影,從把握機會、持續努力、勇敢奮戰中取得屬於自己的勝利。

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~~


棒球的啟蒙是小學五年級,自己與朋友拼了命的練習,也沒有球隊,也沒有比賽,

就是為了精進自己的球技,希望有朝一日,可以表現給眾人看,就這樣..........

二十年的光陰過去,依然是約約朋友,丟丟球,運動一下,不知道夢想在哪裡........

直到去年的一個假日,我和老婆坐在客廳看電視,吃早餐,小時候一起打棒球的鄰居,

居然登門拜訪,他說: 我找了你好幾次了,你都不在,今天終於遇到了,

我們公司有成立球隊,目前還缺人手,要不要一起來玩?

雖然我知道六日常常會有家庭活動,但我還是答應了,畢竟這是從小的夢想,更是我想運動的方式,

加入球隊後,先從規律練習開始,以往持續的自主練習,能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,

加上球隊剛好缺人手,我便很快的成為能上場的球員,這讓我非常開心~!!!

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沒有放棄熱愛的運動,打球的夢想才會在此刻被我追上,

回想目前自己創業的情況,何嘗不是如此,持續不斷的耕耘,機會來臨的時候,

才有辦法迎頭趕上,只是.............可不可以不要等二十年,資金會燒到爆啊~!!!


把握機會,珍惜機會~


有了出賽上場的機會,也偶有佳作,在球隊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,

心情上不如一開始來得緊張,謹慎,練習時就開始放得很輕鬆............

於是就是失誤,三振,接踵而來,然後提早被換下來.................

機會來臨了,除了把握,還需要保持正確的心態,別人眼中的成功,不算成功,

只有自己清楚知道盡了幾分力,還能不能做得更好,那麼接下來應該如何更進步,

不夠珍惜,不夠認真,就會有人取代你的位置,奪走你的機會,所以,我調整了心態

持續練習棒球,比賽棒球,這成為了我很多時候走下去的動力,創業的路上遇到很多問題,

我都用棒球的思維來思考,來解決。


找到同樣愛好的族群,並讓他們知道,你能做什麼。


一個人頂多200、300個朋友,一天頂多24小時,所以尋找機會的模式,一定是要透過人脈,

才能更快的達成,二十年的鄰居,帶動我實現小小夢想的機會,多麼神奇啊!

透過相同愛好的朋友,能清楚明白你的能力,也能再藉由訊息的傳遞,得到更多的機會。


球隊即是小型社會,也是團隊精神的展現。


棒球是團體的活動,一個人無法救全隊,需仰賴大家各出一分力,才有好的球賽,好的結果,

棒球場上每個人,各司其職,發揮所長,才能獲得比賽勝利,在溝通的過程中,

以鼓勵代替責罵,團隊的相處融洽,才是球隊長久經營的好方法,

換個角度想,經營企業的態度,心法,不也相同嗎?


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持續的練習,正在等待上場的那一天,請繼續努力,一起加油,

勇敢爭取機會,勇敢表現,揮出人生的全壘打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