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

關於一點點夢想,一點點幸福!


在一個即將要吃午餐的上班時刻,我和好友T君的一段對話是這樣的~~~

T君 : 最近A君過得還不錯耶,你有看嗎?

我 :  什麼?

T君 : 你沒看到他在FB放閃嗎?

我 :  喔喔有啊,早上看到了。

T君 : 可能會有一陣子看不到人了。

我 : 沒關係啦,熱戀啊(心想 : 你之前不也消失很久,還好現在結婚了! ^0^)

T君 : 我實在不喜歡大家有伴後都不聯絡.........

我 : 恩啊,上一代生活就是這樣,工作、結婚、生小孩,然後朋友就很少連絡,

       總覺得我們這個世代應該有點不同!!!

T君 :真的該這樣!

我 : 在每個大目標下,把一部份的自己放進去,懂得生活,才會快樂。

T君 : 尤其是有些人,都不連絡,要等到我們聯繫,才會動起來。

我 : 恩恩,大家不是沒時間,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,

       你也知道~~~時間就像乳溝一樣,擠一下就有了~~哈哈!

(後續的哈啦就不贅述了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朋友,這樣的對話,關於現實的追求,壓縮了我們對生活的美好體驗,

對朋友的互相關心~~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

~~人們總是懷念過去,規劃著未來,卻忘了最重要的現在~~

今早讀了關於夢想的文章,突然擊中了內心的小巨人,不斷提醒自己,要生活的像個人,

而不是社會機器中的小齒輪,每天漫無目的轉動,直到故障的那天,才會有人發現你的存在,

而關於夢想,現在都只能放在賺錢的後面了,那麼,賺多少錢才夠?

幸福~~

是將生活的步調,化為畫家的筆,生命即是畫布,每下一筆,每動一步,都是照著自己的意願,

一次次的為生命增添美麗色彩。

夢想~~

是因為喜歡,所以投入,即使是慢慢的完成,也能享受漸進的美好,願意做,願意為它犧牲,直到夢想到手。

至於時間........真的擠一下就有了。

生命的追求不是0和1的遊戲,人類是高等動物,具備多工的能力,

偶爾認真成熟,努力工作,偶爾宛如赤子,盡情的遊戲,你會發現更多的可能,

最後引述文章一段話,與大家交流~~~


夢想是如此的重要,一種人生意義的實踐過程,但今日的我們只把它拿來當作廣告詞,當作為消費而消費、為利潤而利潤的糖衣,或根本不當作一回事,只享受在資本主義精神當中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